晴時多雲

謝淑薇雙打封后 獎金雙收大贏家

2019/02/24 06:00
謝淑薇(右)與史崔可娃在杜拜女網賽雙打封后,獲得生涯第21冠。(取自WTA官網)謝淑薇(右)與史崔可娃在杜拜女網賽雙打封后,獲得生涯第21冠。(取自WTA官網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/史崔可娃(捷克)昨於杜拜女網錦標賽聯手攻頂,兩個6:4強壓第7種子哈爾德卡(捷克)/瑪卡洛娃(俄國),連續第2年挺進雙打決賽的小薇,4連勝1盤未失奪冠,加上單打首闖4強,這週合計進帳20.4萬美元(約627萬台幣)獎金,名利雙收,堪稱大贏家。

直落二擊敗捷俄名將

單打謝淑薇連爆冷門,一路過關斬將淘汰三大世界前十高手,直到準決賽3盤鏖戰,才惜敗給捷克第2種子柯薇妥娃,也締造台將「WTA超5」大賽最佳戰績。下週最新職業排名,小薇單打有機會來到26、雙打則回升至17,皆居我國之首;她將休兵調整,預計3月出征美國,挑戰印地安泉、邁阿密的「陽光雙賽」。

面對坐擁5座大滿貫女雙金盃的「捷俄名將」,第3種子謝淑薇/史崔可娃毫無懼色,率先搶攻3:0開局,儘管難纏對手回破連趕3局咬上,拉鋸至第10局「台捷聯軍」再破先馳得盤。次盤小薇人馬同樣先破2:0,再互破又保4:1拉開,卻錯失機會連掉3局被扳平;關鍵時刻「台捷聯軍」回穩止血,第10局「再見破發」,耗費1小時20分鐘直落2出線。謝淑薇/史崔可娃自去年印地安泉封后,再度攜手掄元,也是她職業生涯第21座雙打冠軍。

單、雙打兼顧的謝淑薇,是去年杜拜雙打亞軍,當時她與中國彭帥合拍,決賽歷經「超級搶10」不敵詹皓晴/中國楊釗煊;如今小薇改與東歐老戰友組軍,小詹搭檔則換成姊姊詹詠然,雙方4強提前狹路相逢,「台捷聯軍」先挾6:2、6:1勝出,取得爭冠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