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色優會見球迷 笑稱來球場很見外

2019/02/24 06:00
一色優昨重回台南球場開球,笑稱沒有特別感傷,但來球場有些見外。(記者羅志朋攝)一色優昨重回台南球場開球,笑稱沒有特別感傷,但來球場有些見外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47歲一色優去年球季結束辭去統一獅體能教練一職,21年中職教練生涯畫下句點,未來計畫和太太遠赴美國西雅圖創業。昨對韓職樂天巨人熱身賽,獅隊幫他舉辦球迷見面會並邀請開球,重回台南球場,一色優說,「沒有特別感傷,但來球場有些見外,有打擾大家的感覺。」

一色優1997年透過友人引薦,來到和信鯨總教練李來發麾下工作,開啟中職旅程,至今他仍對「發總」感念在心。一色優回憶道,剛來和信沒領薪水,球隊只有一名防護員,他就被安排當防護員助理;隔年球隊沒體能教練,他接下這職務,感謝李來發當初給他機會。

2001年球季結束,一色優離開和信,2003年統一獅總教練謝長亨找他當體能教練,16年如一日,他坦言,2014年開始一直在思考,是否應該繼續在棒球圈工作,內心不斷拉扯,去年剛好有機會,決定離開獅隊,選擇出國闖一闖。

雖然在獅隊16年,但一色優自覺沒在球隊待很久,也沒有如外界所言,為獅隊做出許多貢獻有榮幸的感覺,離開球隊3個月,一切慢慢習慣,但仍有不習慣的地方,一色優表示,像今年沒參加開訓就覺得不習慣。

家鄉在日本大阪,台南如同一色優第二故鄉,他說,每次回大阪,一開始都會感到不習慣,他已經習慣台南的一切,包括氣候、食物和街道巷弄,在這裡生活很舒服。至於未來是否會繼續從事棒球相關工作?他表示,目前沒這打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