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光復最光輝時刻 扳倒松山首晉4強

2019/02/25 06:00

以光復喬楚瑜(8號)為首的防守陣線擊潰松山,隊史首度晉級4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光復主帥大讚張子奕(右)是8強階段奇兵兼MVP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松山苦吞3連敗,4強之路得靠人助自助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光復高中在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從資格賽打起,當時若宣告本季以4強為目標,絕對被認為是痴人說夢。

光復昨在8強賽展現黑馬精神,刻意主打「防守戰」,逼得衛冕軍松山高中投籃命中率跌至20.8%,最終以54:46扳倒松山,不僅是隊史首次打贏強敵,更確定闖入本屆男子組4強,締造校史最輝煌時刻。

防守大戰 松山命中率僅2成

光復上屆16強預賽提前淘汰,當時碰上松山還慘輸17分。不過,198公分「喬神」喬楚瑜本屆更具禁區主宰力,使光復有本錢與強敵力拚防守。主帥陳定杰昨便祭出嚴防策略,告知球員以慢制衡衛冕軍,成功奏效並收下驚奇勝利。他說:「這場比賽感謝球員百分之百聽話、付出一切,一起在和平籃球館,共同創造最美好回憶。」

喬楚瑜12分、10籃板及5阻攻,搭配張子奕攻下10分,兩人聯手捍衛禁區居功厥偉,張子奕被陳定杰大讚是8強階段奇兵兼MVP。

3連霸岌岌可危 松山今須人助自助

值得一提的是,光復去年找來昔日新榮高中、高雄師大主控李宇偉任助理教練,他在高中階段從未贏過松山,想不到光復球員幫他做到。他說:「以前我們打松山都拚前三節,末節就被海放,所以這次提醒球員要有耐心,整場比賽雖讓我看得緊張,但最後贏球,讓我以他們為榮。」

松山昨進攻大失常,僅李毓辰拿10分,其餘無人得分雙位數,今日面對南山高中不只要贏球,晉級命運更得視高苑工商、南湖高中及光復、能仁家商之戰的勝負關係,3連霸之路已深陷危機。

光復首度擊敗松山,對助理教練李宇偉(見圖)來說也是初體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