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養父鐵、小林 齊聲尊敬恰恰

2019/02/25 06:00

前兄弟象日籍投手養父鐵(前左)、小林亮寬(前右)出席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,於見面會後與球迷玩自拍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昨天首次為退役洋將安排見面會,邀請前兄弟象日籍投手養父鐵、小林亮寬到場,兩人分別見證不同時期的彭政閔,都很尊敬他在中職的成就,小林更稱他是中職的「超級巨星」。

小林指出,2008年加入象隊時,彭政閔是中職的「Superstar」,還代表台灣去打奧運,同隊2年期間最欣賞彭政閔的人品與拚戰精神,「他留下的成績,對未來的中職球員影響很大,今年打完他就要退休,讓我覺得很寂寞,希望他有更好的發展。」

養父鐵表示,2001年與彭政閔共同加入象隊,當年2人都是新人,19年後的彭政閔對台灣棒球的影響非常大,既然今年是最後1個球季,希望能為球迷打出好成績,為職棒生涯畫下最好的句點,「我很尊敬他,也會為他感到開心!」

養父鐵大學畢業後在社會人球隊打球,因緣際會成為第1個加入中職的日本業餘選手,印象最深刻是在中職第1場,不但投出完封還飆出16K,還有2001年總冠軍賽第7戰,「這2場比賽,我想我一生都不會忘記!」

小林的父親當年不贊成他再打球,來台前2人大吵一架,他把中職當成生涯最後1站,2008年總冠軍賽第6戰是他生涯很重要的1場比賽,因為父母親第1次現場看他投球,激勵他交出先發6局無失分,帶領象隊逼出第7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