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麟洋配」打贏南韓 國際賽首戰就封王

2019/02/25 06:00

李洋/王齊麟(右)兩人合拍後的首次國際賽就奪冠。
(李洋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好手王齊麟闖進超級300系列西班牙名人賽男雙、混雙決賽,昨天他面臨一日雙戰,儘管混雙亞軍作收,稍作喘息過後再度提拍,他與李洋組合「麟洋配」,以21:8、23:21拍下南韓搭檔徐承宰/金元昊,兩人首度搭檔國際賽就順利捧冠,寫下好的開始。

王齊麟與南韓徐承宰都闖進男雙、混雙決賽,21歲徐承宰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男雙金牌,左手持拍的他被譽為李龍大接班人之一。王齊麟昨與混雙搭檔程琪雅在決賽以18:21、15:21,不敵世界排名第14的徐承宰/蔡侑玎,收下亞軍。

王齊麟連拚2場 混雙亞軍

王齊麟稍作休息提拍再戰,男雙決賽面對世界排名第76的徐承宰/金元昊,李洋/王齊麟首局加速攻擊,掌握節奏,對手反應不及,李/王以21:8先馳得點。次局雙方後半段陷入拉鋸,李洋/王齊麟領先變落後,但兩人快速調適,找回攻擊主導權,先是化解對方2個局點,戰局逼進丟士,對方隨後奉送發球失誤以及出界球,李/王激動倒地握拳,慶祝奪冠。

李洋表示,這座冠軍對他們是種肯定,加上新的組合,走出舒適圈,冠軍對他更是意義重大,他也很謝謝家人、朋友支持,他才能繼續拚。

這是王齊麟生涯三度於超級300系列賽雙晉男雙、混雙決賽,先前是2017年台北公開賽男雙冠軍、混雙亞軍,2018年紐西蘭公開賽則笑納雙冠。

李洋/王齊麟將馬不停蹄前往德國,參加超級300系列德國公開賽,首輪將面對世界排名第24的中國組合歐烜屹/任翔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