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「薪」事慢慢談 工會下週擬提仲裁

2019/02/26 06:00

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表示,3月初將彙整提出薪資仲裁的球員名單,送交聯盟。 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對於幾乎已成常態的「龜速談薪」,中職球員工會決定站出來幫球員一把,理事長周思齊昨天表示,工會基於保護球員權益的立場,將協助球員提出薪資仲裁申請,目前已有球員打算提出。但周思齊強調,提出仲裁並非是造成球員和球團間的對立,而是透過公正的第3方來解決事情。

談薪大限訂3月4日

距離中職30年3月23日開幕戰只剩不到1個月,但中職4隊都尚未談完薪,據知情人士透露,又以中信兄弟未談完的人數最多。有鑑於此,工會上週已發函給各家經紀公司,希望他們能在昨晚6點前回報目前球員談薪進度,且若至3月4日仍有球員未完成談薪,必須協助球員填表提出薪資仲裁申請。

周思齊表示,目前談薪都拖得比較久,中職會長吳志揚代表聯盟在去年底新聘5名仲裁委員,希望能解決包括薪資仲裁在內的爭議,「工會站在告知的角色,必須告訴球員有提出薪資仲裁的權利,目前已有一些球員領表,考慮提出申請。」周思齊表示在3月初將彙整提出薪資仲裁的球員名單,一併送交聯盟。

仲裁竟無施行細節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,尚未收到任何球員申請,若有申請,就會依程序進行。只是周思齊也說,聯盟只表示可以申請,但並沒有提出仲裁的施行細節,目前等於是「沒有規則的遊戲」,工會只能協助球員,但不清楚仲裁將如何執行。

仲裁委員會在中職籌備時期的1989年成立,至今做成仲裁判斷的只有5件,最近1件是1998年興農牛張天麟提出的合約存續案,近年來由於仲裁委員不足3人,已無法進行仲裁,直到去年底新聘委員後才「復活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