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制度不利談薪 球員處劣勢

2019/02/26 06:00

統一獅陳傑憲(左)日前於日本雙獅交流賽第二戰擊出自打球,球先擊中右小腿,落地彈起再擊出左膝蓋,經檢視後退場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統一獅隊昨宣布陳傑憲、郭阜林和蘇智傑的新合約,中職眾球星們的談約進度算是有些進展。不過,現階段中信兄弟、富邦悍將都還有多位球員仍在談約中,桃猿隊剩不到5位球員合約未定,隨著熱身賽進行,球員們力拚新球季之餘,也多了一份擔心。

不同於大聯盟,中職特有的不定期存續合約,讓球員即使合約沒談妥,還是和原母隊行動,球隊支薪則比照前一年,新約談定後多退少補。

時間換空間 有利球團

相較之下,大聯盟方面,球員一旦合約走完,就是自由球員,去年季前,由於自由市場陷入僵局,直到春訓開始都還有近百球員尚未簽約,球員工會除向聯盟提出申訴,還幫這些自由球員們舉辦春訓營,讓他們找到新東家後盡可能銜接。

中職以不定期存續合約的做法,乍看之下球員至少有工作保障,但實際上對於合約談定反而無幫助,甚至更不利。合約若遲未談妥,支薪仍比照前一年,中職相關規章無特別明訂相關規定,球團自然也不急,還可「以時間換取空間」,就有經紀人大嘆:「這樣談下去,端午節都談不完。」

中職各隊熱身賽如火如荼,日前統一獅率軍赴高知和西武獅交手,就有多位球員其實還無新約在身。有其他球隊的球員就擔心,熱身賽期間也是得拿出表現才有出賽機會,萬一在熱身賽力拚導致受傷,是不是反而還影響今年身價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