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龜山突破僵局 富邦盃少棒奪冠

2019/02/26 06:00

桃園龜山國小在第8局突破僵局制以連續安打突圍,奪下富邦盃少棒12強賽冠軍,小球員們興奮潑水慶祝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桃園龜山國小宋翊偉,昨於富邦盃少棒冠軍戰後援2.1局好投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在本屆富邦盃少棒12強賽之前,桃園龜山、台東豐田本學期已先後在勝求盃和徐生明少棒冠軍戰交手,雙方各取1冠,堪稱勢均力敵,昨兩軍也鏖戰至突破僵局制8局,龜山才靠連續安打揚長而去,11:6獲勝,奪下冠軍。

李立威投打建功

雙方打完正規賽4:4平手,7局又各取1分,龜山李立威、宋翊偉兩人聯手完投,且都有打點貢獻,其中李立威6局上擊出三壘安打送回壘上的邱立璿,和宋翊偉後援2.1局好投,被教練評為整場比賽兩大關鍵。

雙方本學期交手多次,對彼此實力也熟悉,豐田國小推出王牌投手黃義傑先發,正是龜山假想敵,但他臨場狀況不佳,保送連連,龜山前2局也沒能把握良機,僅得1分。

龜山教練干易哲指出,賽前觀察黃義傑練投,就認為他狀況不像以往,不過實戰上對方控球時好時壞,加上己方球員最近打擊狀況普遍不佳,真正要連串攻擊並不容易。

李立威先發5.2局失4分,打擊則以關鍵長打幫助球隊打進突破僵局制,他說,打擊和投球他都喜歡,這也是他這學期第3次在冠軍戰面對豐田,前面盃賽也輸給他們過,「豐田實力很強,很難對付,他們打者都很積極攻擊。」差1人次,李立威能投滿6局,不過他說,交給隊友宋翊偉很放心。

宋翊偉後援2.1局好投

宋翊偉則說,「前面幾場比賽心裡比較緊張、有壓力,所以投不好,冠軍戰跟著隊友喊聲,反而不會緊張。」宋翊偉是龜山主力後援投手,但更常擔任的是先發捕手,他也自認較愛蹲捕,原因卻令人莞爾:「戴著面罩,感覺沒有人在看自己,所以比較喜歡當捕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