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0歲高國慶 40萬級「薪」鮮人

2019/02/27 06:00

統一老將高國慶在中職打滾16年,今年月薪首度邁入40萬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去年成為中職史上最老金手套得主,40歲統一獅一壘手高國慶展現的老將價值,也深獲球隊肯定,今年將向月薪40萬叩關,是他邁入生涯第16年首次晉身「40萬元俱樂部」。

職棒生涯16年 終於達陣

獅隊前天公布陳傑憲、蘇智傑和郭阜林3位新生代主力球員的新合約,昨領隊蘇泰安仍忙著處理未完的合約事宜,他說:「國慶的合約早就談好了,他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合約細節上,希望能專注在球場上的準備,這樣的精神很值得肯定。」

領隊看好 至少再打2年

高國慶去年結束兩年複數年合約,今年可望獲得一紙月薪站上40萬的1年約。雖未再獲複數約,蘇泰安仍看好他至少能再打兩年,「國慶的自我調整沒有話說,他現在還是最早到球場、最晚離開的球員,若能繼續維持良好的執行力,再打兩年沒有問題。」

恰恰退役後 將成最老球員

在彭政閔宣布今年季後打完退休之後,高國慶將成為中職現役最年長球員,他對於這位在美和中學的學長要退休雖感不捨,但他自己尚未打算高掛球鞋。在受訪時不只一次說過,「能當球員是很幸福的事。」

盼今年破10轟 再奪金手套

前兩年都拿下一壘手金手套,高國慶今年希望達成3連霸,並對前兩年都各只有6轟並不滿意,期許今年全壘打至少站上雙位數。面對激烈競爭,高國慶今年當然希望有穩定出賽機會,他生涯累計出賽1507場、安打1671支和二壘打293支都是中職史上第3、現役第2,僅次於張泰山和彭政閔,今年也將挑戰800得分(尚差61分)和900打點(尚差76分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