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11人打到不惑 曾智偵破45歲最猛

2019/02/27 06:00
中職拚過「不惑之年」的球員中職拚過「不惑之年」的球員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身為中職史上本土「不惑俱樂部」第11人,高國慶雖比學長彭政閔小兩個月,但有機會拚到更老才退休,體現「家有一老、如有一寶」的價值。

鐵捕曾智偵(右)2004年超過45歲才退休,高國慶(中)當年則是甫加入統一的菜鳥球員。(資料照)鐵捕曾智偵(右)2004年超過45歲才退休,高國慶(中)當年則是甫加入統一的菜鳥球員。(資料照)

彭政閔和高國慶在去年8月、10月先後滿40歲,也相繼成為中職至少拚到40歲的「不惑俱樂部」成員。但彭政閔已率先宣告季後打完退休,9月29日在洲際球場將成為他最後一場例行賽,若中信今年未打進季後賽,他就將以41歲又54天的年紀在中職場上退役。

國慶訓練量大 學弟驚訝

高國慶則決定續戰,獅隊領隊蘇泰安也看好他至少再打兩年,雖然距離挑戰昔日鐵捕曾智偵45歲又138天的最老退休紀錄,仍有一段距離,但他有機會拚到42歲、甚至更老再退。高國慶的敬業精神在圈內有目共睹,他不但嚴格控管飲食,訓練量大到連學弟都會問:「40歲還練這麼多?」

在中職日益競爭的環境,拚到40歲實屬不易,球員退役年齡越來越早,像日前宣布退役的「咖啡小子」林瑋恩就令球迷驚訝,才30歲就在富邦悍將安排下轉任情蒐。對於越來越早退休的現象,曾智偵日前出席中職30週年特展時也感嘆,其實這樣的現象是一種資源浪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