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理事長不等了! 周思齊率先薪資仲裁

2019/02/28 06:00

周思齊(資料照)

〔記者黃照敦、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不想等了!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、中信兄弟「周董」周思齊昨天向中職聯盟提交薪資仲裁申請,成為今年第一人。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對此表示,將依照仲裁程序進行。

周思齊去年薪水55萬,去年底和兄弟5年3240萬合約到期,經過數月交涉,勞資雙方似乎卡關,身為球員工會理事長,周董率先提請薪資仲裁。

逾30球員合約未卜

周思齊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,工會基於保護球員權益的立場,將協助球員提出薪資仲裁申請,周思齊當時強調,提出仲裁並非是造成球員和球團間的對立,而是透過公正的第三方來解決;兄弟球團表示尊重周思齊的做法。

球員工會上週已開始著手統計各隊尚未簽約的球員人數,至昨天為止仍有30多人未談好,工會下週將協助球員填表提出薪資仲裁申請。

事實上,一旦走上薪資仲裁,勞資雙方該如何善了,第三方聯盟重設的仲裁小組如何運作,尤其逼近3月23日開幕戰,球員能否以「合約未定,拒絕出賽」,軟性罷工;球員一旦出賽受傷,責任歸屬考驗勞資、聯盟等三方,後續發展都有待觀察。

考驗聯盟仲裁功能

目前中職4隊除了昨天宣布全員談薪完畢的桃猿隊外,其他3隊都還有球員薪水談不攏,包括多名高薪指標球員,未完成續約。猿隊領隊劉玠廷坦言,今年開啟談約時間正常,但和往年相比,猿隊進度也算晚,預算有限的狀況下,雙方在談約過程中自然也需要更多時間。

劉玠廷說:「其實每年狀況都差不多,球團跟球員間難免會有想法上的差距,球團只能想辦法在有限資源內,盡可能反映球員身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