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聞幕後/樂天為什麼 挑春訓來踢館

2019/03/01 06:00

樂天金鷲球場本部長川田喜則(右)希望透過交流賽,開發台灣觀光與球迷市場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中職邁入第30年,過去有許多日職球隊來台進行交流賽,今年東北樂天金鷲來台與桃猿交手並不稀有,特別的是,樂天挑春訓期間來台比賽,且有多數一軍主力在陣中,這可是史上頭一遭。

開發觀光與看球市場

樂天球場本部長川田喜則解釋,台日關係友好,每年有很多台灣人到日本東北旅遊,這次樂天首次與桃猿比賽,希望往後兩隊能多交流,並開發台灣觀光和看球市場。

另一個原因,川田表示,台灣氣候和沖繩很像,且打球環境不錯,希望藉這兩場交流賽,讓樂天選手透過比賽調整到位,為了慎重起見,兩個月前就派人來台場勘。

桃猿副領隊浦韋青透露,其實2013年就與樂天球團接觸,大約半年前雙方開始密切聯繫、開會,最終成形,目前日職洋聯只剩西武還沒交流,希望在戰力和行銷各方面學習日本。

近年來桃猿多次與羅德進行交流賽,三月中將赴日與羅德交手,加上近期對戰樂天、去年春訓赴北海道對火腿,桃猿與日職球隊互動相當頻繁。

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」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,想要進步總要與比自己強的人在一起,不可諱言,台灣棒球不如日本,與外隊多交流對我們是好事。

劉玠廷認為,透過交流賽不只能學習日本的好,也讓別人了解台灣棒球實力和特色,例如樂天在主場左外野觀眾席,有日職唯一走電音風格的應援團,「全猿主場」加油方式很有特色,日方來台能觀摩考察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