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體大悍守70分線 剩下的交給韓杰諭

2019/03/01 06:00

國立體大韓杰諭(中)面對義守強悍包夾,繳出UBA生涯首張「雙十」成績單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桃園報導〕107學年度UBA男子公開一級8強賽,尋求衛冕的國立體大,昨再度展現招牌的防守功夫,第三節僅讓對手進帳8分,加上菜鳥「大頭」韓杰諭繳出18分、10籃板,終場以75:69擊敗義守大學,取得4連勝,明日再勝將篤定晉級3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展開的4強決賽。

擦亮防守金字招牌

國體大預賽至今共打19場,其中15戰讓對手得分低於70分,強悍防守令對手不寒而慄。主帥桑茂森認為,一直以來球隊文化就是建立在防守,畢竟每位球員在場上的進攻總會有落差,而防守只要態度正確,出錯機率便能降低不少。

「大頭」UBA首度雙十

防守部署到位,進攻也需有人挺身而出,傷後浴火重生的韓杰諭在禁區逞威,繳出UBA生涯首張「雙十」成績單,桑茂森大讚他是陣中大前鋒一時之選。

韓杰諭在金華國中與陳又瑋、林庭謙皆是備受矚目潛力新星,陳又瑋在南山高中打出名堂,於104學年度HBL助隊稱王;林庭謙赴美證明身價,已獲得NCAA一級曼哈頓大學獎學金,至於韓杰諭在泰山高中期間,連兩年遇到嚴重膝傷,發展不如兩位戰友。

韓杰諭不願就此放棄,在泰山隊友陳俊男熱情邀約下,決定一起至國體大延續籃球路。如今在8強打出身手,陳俊男說:「我雖然平時很愛嗆他,但看到大頭能重回場上並打出好表現,真的很感動。」

8強賽今日休兵,國體大明天將面對尚未開胡的政治大學;19連勝的台灣師大碰上輔仁大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