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魏德打板絕殺 勇士傻眼

2019/03/01 06:00

魏德(左2)雖先挨了記火鍋,但仍撿起球在最後0.8秒拋進絕殺打板三分球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本季打完將退休的「閃電俠」魏德,身手依舊不凡,昨在最後0.8秒飆進壓哨三分球,率領熱火在主場以126:125絕殺勇士,令全場球迷熱血沸騰。

「閃電俠」魏德昨飆進壓哨三分球絕殺勇士,開心地與隊友慶祝。(今日美國)

魏德:這就是黑曼巴精神

熱火火力全開,全隊飆進18顆三分球,團隊命中率突破5成,一度取得24分領先,但勇士在下半場甦醒,終場前18秒以4分反超。

關鍵時刻,魏德挺身而出,先在倒數15秒投進三分球,隨後杜蘭特2罰中1,勇士仍有2分領先,最後0.8秒魏德在對手嚴防下,拋進一記神奇的絕殺打板三分球,讓勇士全隊傻眼。

37歲的魏德昨攻下25分、7籃板,他說:「我努力把球投進去,感謝上帝眷顧我,到現在還有些受寵若驚。」這也是他生涯第5度投進絕殺球。

魏德感性地向對手致意,讓他在生涯最後一季打出如此精采的時刻,他也想起當年被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絕殺的畫面,「我想起了Kobe,他在洛杉磯時面對我投進那球,那時我想,怎麼可能?感謝上帝讓我知道那是什麼感覺,黑曼巴精神!」

勇士10年未被壓哨球絕殺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勇士10年來首度被投進壓哨絕殺球,前次是2009年,當時的英雄是效力騎士的詹姆斯。

勇士K.湯普森投進7顆三分球,攻下全隊最高36分,杜蘭特29分,當時在魏德身後的杜蘭特說:「他都已經被蓋火鍋了,球也掉了,真的無法想像能在比賽中投進這球。」他表示,自己從中學開始看魏德打球,他不只球打得好,也是很棒的人,是值得尊敬的前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