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瞄準千安百轟百盜 志豪、鏞基同日開砲

2019/03/02 06:00

兄弟張志豪對斗山熊敲出滿貫砲。(中信兄弟提供)

兄弟黃稚峰揮出代打全壘打。(中信兄弟提供)

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

職棒30年有不少值得期待的紀錄,其中,中信兄弟張志豪、統一獅陳鏞基都有機會挑戰千安、百轟、百盜,兩人昨都在熱身賽對韓職球隊開轟,為新球季暖身。

張志豪滿貫 鄭凱文單局挨3轟

中信兄弟昨出戰斗山熊,上演煙火秀,張志豪和黃稚峰開轟,一度擴大領先,但斗山熊也有洪成昊3響砲力抗,以12:11險勝。

黃衫軍多數主力上陣,兩隊首局就咬成3平,兄弟2局下又灌5分,包括先發中外野手、第6棒的張志豪擊出滿貫全壘打,黃稚峰6局下代打也揮出陽春彈,繼續拉大比分,只是7局上換鄭凱文中繼後,單局挨3轟遭追平,形成11:11。

兄弟投手車輪戰上場調整,終結者李振昌9局上登板,也挨斗山第5棒、一壘手洪成昊陽春砲,且是他單場第3轟,斗山最終就以12:11獲勝。

斗山共5轟力退兄弟,但張志豪滿貫砲也是亮點,他去年以22轟首登全壘打王,今年有望達成千安百轟百盜,生涯已累積123盜,另有97轟、886安,再3轟、114安即可達陣,而他單季最高是113安。

張志豪說:「這是自己的紀錄,可以拚一下。」不過,身為中職史上最多三壘打的球員(61支),最大目標之一仍是100支三壘打,他說:「沒人有這樣的紀錄,所以想挑戰看看。」

獅隊陳鏞基(右)2局下開轟,帶動反攻氣勢。(統一獅提供)

獅隊大聯盟級新洋投奧斯丁熱身賽初登場,後援2局飆出3K。(統一獅提供)

奧斯丁亮相 陳鏞基一擊助反攻

統一獅昨於台南球場與KT巫師進行熱身賽,洋投輪番上陣,接連觀察羅里奇、奧斯丁、知念廣彌的表現;打擊方面也有陳鏞基、蘇智傑先後開轟,領軍以11:4贏球。

KT巫師首局先拿1分,但獅隊2局下豪取5分反超,就從陳鏞基陽春砲展開攻勢,擔任先發第5棒、三壘手的他,熱身賽狀況不俗;蘇智傑扛4棒、守左外野,3局下也追加陽春全壘打,發揮長打火力。

陳鏞基前4季都有雙位數全壘打,生涯已達91轟,另有87盜、855安,今年也有望力拚百轟百盜千安,他還差9轟、145安、13盜,若紀錄能達陣,也代表將改寫自己單季最多的129安。

昨役由去年陣中最穩洋投羅里奇打頭陣,先發2局挨2安、失1分,2局上更連飆3K,交給有2年大聯盟資歷的奧斯丁,初亮相投2局無失分,另有3K;第3任投手則是知念廣彌,中繼2局無安打、無失分,連續解決6人次,再由3名土投接力,持續調整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