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樂天細膩野球 猿受教了

2019/03/02 06:00

桃猿與樂天兩場交流賽落幕,教練及球員列隊握手致意。
(記者劉信德攝)

猿隊先發王溢正(右)遭樂天辰己強襲球擊中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桃猿昨與樂天金鷲進行第2場交流賽,雖於6局下狂攻1輪灌進5分取得超前,9局上眼看要收下勝利,卻被村林一輝轟出追平3分彈,以7:7打和,樂天戰績1勝1和,成為這次台日職棒對決的贏家。

9局上失投 挨3分砲言和

猿隊自開賽起11上11下,打完5局僅擠出2安,6局下打線終於爆發,狂攻1輪以5安含4支長打鯨吞5分超前,7局下再添2分拉開領先;樂天8局上追回1分,9局上最後反撲,替補上場的村林一輝抓第1球出棒,從黃子鵬手中轟出追平3分彈。

總教練洪一中指出,9局上想先讓吳丞哲對左打,輪到右打再讓黃子鵬上,關鍵是黃子鵬一上去就投觸身球,他認為,按照日本打者的習慣,對方投手投觸身球後,下一球一定抓直球打,沒想到黃子鵬還投直球,剛好被逮到,這對球員的成長是很好的事。

洪總表示,日本的棒球水準比台灣高,就算表面上看起來差不多,仍有很多細節值得學習,「日本有很多細膩的地方,譬如選球、2好球後的纏鬥、跑者離壘距離,做的都比我們確實。」

王溢正試刀 變速球激增

王溢正先發3局用60球、挨6安失3分,開賽第1球就被田中和基轟成陽春彈,他指出,因為直球狀況不是很好,策略只想把球壓低,「投手習慣在開賽的第1球搶好球,只是我投得太甜了,打者也剛好抓直球打。」

王溢正這場特別之處在於變速球的數量僅次於直球,他表示,因為一直有狀況,既然變化球的控制還不錯,才儘量搭配變速球,不想讓場面失控,這場是他第2次在熱身賽先發,主要目的還是調整,最大收穫是達成投3局的設定目標。

葉家淇(左起)、黃子鵬、宋家豪及岸孝之舉辦球迷拍照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吉祥物與啦啦隊開場表演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