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葉家淇拚12強賽 吳俊良點名抗日

2019/03/03 06:00

桃猿葉家淇不只期盼站穩一軍先發輪值,也想拚進12強賽和奧運國家隊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葉家淇在熱身賽連續對日職球隊羅德、樂天交出5局好投,被看好將是Lamigo桃猿開季第5號先發,在二軍磨練近4年的他,今年想拚的不只是進入一軍先發輪值,還有年底的世界12強賽與明年奧運。

葉家淇去年在冬盟拿到最優秀投手,2月10日在石垣島對羅德、2月28日在天母對樂天都投滿5局,只對羅德失2分有1分責失,他表示,這幾次與日職打者交手,強度一次比一次高,讓他收穫很多,也更有信心競爭先發輪值,希望把好的感覺維持下去。

葉家淇最快球速對羅德有148公里、對樂天有151公里,接近去年在二軍153公里的水準,他認為,目前對直球最有自信,目標是再提升均速,現階段的武器球是指叉球,想再加強曲球與變速球,「很多有名的左投,曲球都投得很棒。」

猿隊投手教練吳俊良指出,葉家淇的出手動作很快,打者比較來不及掌握,配合150公里的球速,對日職打者很有壓制力,若能有1、2個擅長的變化球,未來發展有很大想像空間,目前最大課題是改善控球,讓表現更穩定。

葉家淇前次當國手是2015年U-18世界盃,5月底才滿22歲的他,對12強賽與奧運卻很有企圖心,他表示,下次奧運再有棒球最快要等到2028年,屆時他雖才31歲,但9年後的事很難預料,今年會督促自己好好努力,從開季一路拚到12強賽,甚至明年奧運。

吳俊良認為,以春訓現況來看,葉家淇與統一獅江辰晏都是年輕左投,球風一個剛猛、一個陰柔,吃局數能力都不錯,都有接班國家隊主戰投手的條件,「也許12強賽對日本的先發,就從他們兩個二選一也說不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