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義守絕殺三分球 氣走高師大

2019/03/03 06:00
義守白曜誠(右)最後1秒飆進絕殺三分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義守白曜誠(右)最後1秒飆進絕殺三分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義守大學與高雄師大兩支來自高雄的隊伍昨碰頭,一度領先達15分的義守在決勝節遭高師大逆襲,讀秒階段反倒以2分落後,最後1秒時,義守後衛白曜誠飆進三分球再逆轉戰局,成功以66:65氣走高師大。

義守此役一度領先雙位數,卻在決勝節崩盤,高師大王繁宇在倒數5秒時快攻上籃,助隊取得2分超前;義守取得球權後,白曜誠在最後1秒投進三分球,氣走高師大。

「機會不只是給準備好的人,也是給有勇氣的人。」賽後義守教練謝玉娟坦言,最後一擊原本安排徐鉦順或是羅建斌,很高興白曜誠能把握機會。她提到,白曜誠這季被拉到主控,前幾場表現不好,讓他信心受打擊,但最後這球他勇敢出手,相信會給他不少鼓勵。

白曜誠這季三分球命中率為26.4%,昨前10次出手僅1中,攻下10分,他坦言,三分球命中率確實不太理想,但時間到了只能出手,他說:「出手後覺得很有機會進,很高興幫助球隊贏球。」他也提到這季被拉上先發,壓力很大,希望投進這顆致勝球能帶給自己信心,後面幾戰能越打越好。

義守贏球後,和高師大一樣都是2勝3負,仍保有晉級4強的機會。昨日其他賽事,國立體大以86:73擊敗政治大學,複賽取得5連勝確定晉級;地主健行科大則以93:73擊敗文化大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