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費爸笑捧100冠 只差康諾斯9冠

2019/03/04 06:00
費德爾職業生涯第100座金盃,榮膺男網史上第2人。(歐新社)費德爾職業生涯第100座金盃,榮膺男網史上第2人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費德爾甜蜜復仇,杜拜男網決賽挾2個6:4強壓希臘20歲超級新秀西西帕斯,不但一吐今年初澳網大滿貫16強輸球悶氣,「高齡」37歲的費爸笑捧賽史第8冠,更集滿職業生涯第100座金盃,榮膺男網史上第2人。

史上第2位冠軍3位數

薑是老的辣,坐擁最多20座4大賽單打冠軍的費德爾,汲取澳網先盛後衰,4盤慘遭西西帕斯大逆轉的教訓,穩紮穩打一路壓制後生晚輩,直落2中止對手8連勝。寶刀未老的費爸,成為第2位冠軍盃達3位數的男網球星,只差美國退役傳奇康諾斯9冠,外界關注瑞士老將能否再創新高,費爸低調回應:「不強求,就看體內還有多少燃料!」早進名人堂的康諾斯則祝賀:「歡迎來到『3位數』俱樂部,我寂寞好久了,很開心終於有人作伴。」

費爸轉戰職業長達19載,2001年於米蘭笑捧生涯首冠,逐漸展現強大主宰力,君臨天下的「百冠里程碑」中,以自家巴塞爾、德國哈雷草地各9冠最多,另有溫布頓大滿貫、杜拜各8冠,以及辛辛那提名人賽7冠,接下來印地安泉、邁阿密的美國「陽光雙賽」,他仍有機會再添「金」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