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志綱轉教練 坦言一度抗拒

2019/03/05 06:00

統一獅二軍總教練高志綱昨舉行記者會,暢談心路歷程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還在適應當二軍總教練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自春訓開訓以來,統一獅高志綱還在適應「二軍總教練」這個新角色。

高志綱表示,去年季末球團有意安排他轉任教練,但他還想再打1年,季後因為體能教練一色優離隊,教練團也有異動,事情出現轉折,球團12月再次詢問轉任教練一事,他既訝異又抗拒。

14年球員生涯突然結束

高志綱指出,當時開始計畫赴美自主訓練,花上好幾週溝通才了解球團想法,畢竟14年球員生涯突然結束,還沒做好當教練的準備,自認會打球與會教球是兩回事,赴美行程增加有關教練的部分,「既然球隊需要我當教練,那我就試試看。」

第1次以教練身分參與春訓,高志綱坦言只能旁觀非常空虛,直到一、二軍分開訓練才逐漸有參與感,他對總教練的新頭銜也很不習慣,要求年輕球員比照2個月前叫他學長,「總教練這個詞很有距離感,我跟他們開玩笑,再叫我總教練,就把你冰起來。」

要求年輕球員叫他學長

高志綱認為,現在的年輕球員資質都很好,教練在訓練上是輔助角色,他的目標是協助選手往對的方向走,不論技術、觀念、比賽掌握度都有進步,「只看成績有點太籠統,要先了解他們想什麼,用他們聽得懂的話去溝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