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挑戰32金高牆 特奧台灣隊明出征

2019/03/06 06:00

夏季特奧台灣代表團明出征,總統蔡英文(左)昨親授會旗,總幹事林瑞彥(右)代表接受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9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3月14至21日,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和杜拜舉行。台灣代表團明晚啟程,期盼能提前適應場地和時差,締造佳績。

我國共派出50位選手角逐田徑、自行車、羽球、保齡球、融合滾球、融合籃球、桌球和輪滑等8項運動種類競賽。蔡英文總統昨特別出席授旗典禮,並鼓勵選手全力以赴,享受比賽。

特奧運動會的舉辦是期盼藉由運動和競賽,讓智障者能走出戶外,融入社會。蔡總統表示:「每一位特奧運動員背後,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,與面對挫折和挑戰的勇氣,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他們臉上永遠掛著天真、善良的微笑。」

本屆特奧競賽種類共有25種,將有來自超過170個國家和7000位運動員共襄盛舉。台灣在上屆夏季特奧共進帳28金、24銀和16銅,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也期盼這次能一舉打破2011年雅典特奧創下的史上最多32金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