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棒都在等…「中職新球隊不妨直接打一軍」

2019/03/06 06:00

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嘉市報導〕頂新集團有意重返職棒,讓味全龍復活,昨「三董」魏應充和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見面,表達進軍職棒決心,新球隊也將「從零開始」,今年中職季中選秀、擴編選秀將是組隊關鍵。

按中職規定,新加盟企業若無附屬球隊,可擁有選秀會首輪籤,且前4輪每輪可再多選1位球員,頂新即將成立的味全龍也拚4月到位,參與今年選秀。對業餘和青棒球員而言,則是「就業機會」的增加,不少青棒教練強調球員須評估自身實力,但也都樂見新球隊加入。

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曾擔任中職和信鯨、中信鯨總教練,親身率軍經歷過中職6隊時期,對中職增隊自然充滿期待,他說:「當然是好事啊!青棒這麼多人才,多一隊就是多了機會。」

李來發甚至認為,中職可再修改新球隊必須先打一年二軍的規定,他認為:「業餘跟青棒人才夠多,若真的把一、二軍球員都找齊,其實已可以直接挑戰一軍,提早給球迷一點刺激,不然4隊組合真的已經太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