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女籃4強不動霸權 文化爆冷淘汰

2019/03/09 06:00

世新後衛陳育緹好手感延續,昨對文化再飆出30分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世新陳育緹 狂砍30分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6強決賽昨率先登場,世新大學在後衛陳育緹飆30分帶領下,以81:73擊敗文化大學,這也是文化女籃隊史首度無緣4強。

UBA公開女一級取預賽前6名晉級決賽,前兩名北市大學及佛光大學直接晉級4強,由文化、世新、台灣師大及成功大學爭奪最後2張4強門票。

前役對輔大狂砍11顆三分球的陳育緹,昨三分球8投5中,進帳全場最高30分,她表示沒想到會領先這麼多,但從熱身開始,全隊氣氛很好,「我相信我們會贏,場上的溝通、防守都比前面幾個階段好很多。」

長年稱霸UBA的文大,今年陣容大幅異動,由徐玉蓮、戴宜庭扛起球隊領袖,其餘選手大多為大一球員,教練鄭慧芸說:「這屆用了7名大一球員,對我們來說,是很大挑戰。」

戴宜庭攻下全隊最高20分,徐玉蓮18分,帳面成績不差,但鄭慧芸認為,兩人還不習慣從輔佐的角色轉換成領袖,也有磨練空間。文大自81學年開辦以來拿過19冠,今年為隊史27年來首度無緣4強,鄭慧芸也扛起輸球責任,認為訓練上得再調整。

台灣師大 重返4強

去年跌出4強的台師大,在隊長劉惠茹繳出全隊最高15分及陳雅彤14分帶領下,以91:41大勝成大,重返4強之林。劉惠茹坦言,前幾階段壓力比較大,但慢慢磨合調整下,狀況越來越好,尤其預賽中斷文大60連勝,大幅提振士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