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VL》不讓瑞芳被遺忘 瑞工殺進冠軍戰

2019/03/10 06:00

瑞芳高工擊敗華僑高中前進冠軍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瑞芳高工教練邱得全情緒激動為球員喝采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,男子組黑馬瑞芳高工昨在準決賽以3:1扳倒強權華僑高中,隊史首度闖進4強就殺進冠軍戰。

華僑首局以25:16先馳得點,第2局起瑞工急起直追,以25:18、25:19、25:21連下三城逆轉戰局。

6強中最矮 神逆轉僑中

平均身高僅177.2公分的瑞工,為6強中最矮,但陣中多為高三球員,戰力平均,隊史首度闖進6強後續寫奇蹟,先扳倒曾文農工,又在4強賽擊敗手握10座冠軍的華僑,晉級冠軍戰。

率領子弟兵迎戰自己的母校,瑞工教練邱得全坦言壓力很大,但不論最後誰進到冠軍戰,都是值得祝福的事情,「起初沒想到會贏,畢竟對手實力高於我們,但我告訴球員,一步步慢慢來,打好自己的球,也觀察對手弱點,並採用小球戰術打亂他們的節奏。」

球員表現好,邱得全在場邊相當激動,用各種動作激勵選手,賽後也滿頭大汗。他感性地說,瑞芳是個被大家遺忘的地方,很感謝球員帶給瑞工各種不放棄的精神。

打到腳抽筋的瑞工攻擊手郭家銘表示,首次打到冠軍戰,心情相當興奮,「起初沒有設定目標,進4強後拚就對了。」

決戰豐商 力阻6連霸

另一場準決賽,挑戰6連霸的豐原高商以25:21、25:19、25:13擊敗屏榮高中,晉級冠軍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