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排球甲級聯賽 豐商男排超狂6連霸

2019/03/11 06:00

豐原高商6起來,昨在HVL男子組完成史無前例的六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豐原高商與東山高中分別奪下107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男子組與女子組冠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男子組冠軍戰,衛冕軍豐原高商碰上本屆黑馬瑞芳高工,以局數3:1獲勝,完成史無前例的六連霸。

首闖冠軍戰 瑞芳高工「銀」恨

平均身高僅177.2公分的瑞工,為6強中最矮,但他們展現不服輸的精神,隊史首度闖進6強決賽,就殺進冠軍戰,昨挾著前役擊敗華僑高中的氣勢,首局先以25:22勝出,但衛冕軍豐商穩定度略勝一籌,隨後以25:16、25:21、25:12連下三城,抱回冠軍。

豐原高商攻擊手黃鷹,昨奪下HVL男子組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豐原高商昨在HVL男子組冠軍戰以3:1擊敗本屆黑馬瑞芳高工,完成史無前例的六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開局遭遇亂流,豐商教練葉忠桂認為是壓力導致,「壓力大身體緊繃施展不開,影響場上表現。」能夠打出逆轉勝,葉忠桂說:「平常訓練上,我們會加強球員的抗壓性,還有場上的應變,球員也在關鍵時刻運用出來。」他也稱讚對手瑞工表現很不錯,但打法比較耗體能,最後一局明顯是體能下滑,導致失誤輸球。

黃鷹奪MVP 想進台師大

昨奪下最有價值球員的豐商攻擊手黃鷹笑說:「覺得很不可思議,打球都是以團隊為重,沒想過個人獎項。」對於未來,已經高三的黃鷹說,會繼續排球這條路,並以大學男排強權台灣師大為首要目標。

「東北角奇蹟」最後以亞軍作收,瑞工教練邱得全坦言,心情有些失落,也覺得很可惜,「沒想到後面以這麼懸殊的比數輸球。」他認為,前役與僑中一戰,球員體能消耗很大,進而影響冠軍戰表現,但他仍肯定選手的努力。

豐原高商昨在HVL男子組冠軍戰以3:1擊敗本屆黑馬瑞芳高工,完成史無前例的六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