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頂住壓力逆轉勝 東山女排3連后

2019/03/11 06:00

東山高中女排於HVL完成三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女子組冠軍戰,東山高中以30:32、25:18、25:22、25:18擊敗中山工商,完成隊史首度三連霸。

温以勤帶動反攻 獲選MVP

衛冕軍東山昨碰上手握11冠的中山,先以30:32丟掉第1局,即便從落後開始打起,東山仍信心十足,教練康金塗認為,這是日本移訓的成果,「在日本時,很多比賽都從落後打起,球員在這樣訓練下,能頂住壓力。」

東山高中女排以3:1擊敗勁敵中山工商,首度於HVL完成三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山高中女排以3:1擊敗勁敵中山工商,首度於HVL完成三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山高中隊長温以勤,昨獲選為HVL女子組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康金塗提到,隊長温以勤的狀況回穩為贏球關鍵之一,「開賽時她很緊張、放不開,後面情緒放鬆,才帶起球隊氣勢。」温以勤則說:「因為前兩天手感沒有很好,才會有點緊張,到後面有慢慢找回節奏。」

挑戰隊史首度三連霸,康金塗坦言,這段期間壓力很大,他告訴球員要「簡單生活」,「平時在隊上只能用半小時手機,但準備決賽期間,球員自動交出手機,專心在訓練上。」

中山、僑中 分居2、3名

女子組季軍戰,華僑高中和鶯歌工商進行5局激戰,最終僑中以25:15、25:27、21:25、25:23、15:6拿下逆轉勝。

僑中教練陳婉菁表示,落後時提醒球員,畢竟這是她們在一起打的最後一場比賽,應該不想以輸球收場,最後打出凝聚力,成功收下逆轉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