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邱得全12年耕耘 瑞芳高工男排寫「東北角奇蹟」

2019/03/11 06:00

邱得全頂著招牌光頭,率領瑞芳高工寫下奇蹟,隊史首度闖進冠軍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本屆男子組黑馬瑞芳高工,隊史首度打進HVL決賽,一路殺進冠軍戰,教練「光頭王」邱得全在瑞工深耕12年,今年打出亮眼成績,雖在冠軍戰鎩羽而歸,但他說:「向對手好好學習,下次我一定會再回來!」

曾為曼谷亞運銅牌國手

邱得全是前國家隊舉球員,也是1998年曼谷亞運銅牌成員,招牌光頭是他的最大特色。過去他曾執教MIZUNO,後來前往瑞工擔任教練,熱愛排球的他,致力於排球推廣,不僅自己設立粉絲頁分享資訊,也曾親自到外地指導年輕球員。

瑞芳高工前天擊敗華僑高中,前進冠軍戰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過去瑞工隊史最佳成績為12強,今年上演「東北角奇蹟」一路殺進冠軍戰,前役扳倒10冠強權華僑高中,邱得全說:「一進到決賽場館,我就先拍了張照片,這是美夢成真的感覺。」

亞軍班底 苦熬3年圓夢

在瑞工執教的歲月,曾面臨招生不易的困境,邱得全仍堅持下去,今年帶領這批苦熬3年的高三球員打出佳績,他說:「我不會說我們是黑馬,這次的成功也絕對不是僥倖,是孩子們努力來的,這次拿下亞軍,希望能讓外界關注到瑞芳這個地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