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錯失「全英」3連霸 戴資穎惜敗陳雨菲

2019/03/11 06:00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總獎金100萬美元(約3116萬台幣)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,罕見網前發揮失常,非受迫性失誤過多,以兩個17:21,不敵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一姊陳雨菲,宣告三連霸夢碎,也終止對戰11連勝。

世界球后戴資穎拚全英公開賽3連霸,可惜遭中國陳雨菲攔胡,僅拿下亞軍。(路透)

陳雨菲第12度對決戴資穎,終於拿下第1勝,賽後激動躺地。(路透)

陳雨菲終止對戰11連敗

戴資穎賽前握有對戰陳雨菲11勝0負的絕對優勢,兩人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法國公開賽四強,戴資穎三局逆轉對手,不過近三戰都是三局勝出。陳雨菲四強時以21:17、21:11擊敗第二種子奧原希望,狀況並不差,比起過去做了更充分準備。

失誤攪局

小戴仍坐穩球后

決賽一開始戴資穎把球壓在邊邊角角,風險也頗高,伴隨著網前失誤,拉不開分差,加上陳雨菲熟悉小戴球路,小戴攻擊施展不開,首局因小戴一次回球判斷失誤,讓她陷入局數落後,首局小戴最多落後9分,一度追近時,陳雨菲藉擦汗等小動作拖延時間,遭裁判警告,但也中止小戴的追分氣勢。

換邊後次局,戴資穎網前小球掌控還是不穩定,首次技術暫停以8:11落後,小戴每次試圖把比分追近,總有失誤來攪局,一度來到18平手,陳雨菲有了先前交手經驗,冷靜應戰,小戴最後奉送再見失誤,讓陳雨菲抱走冠軍。

這是中國女單繼2014年王適嫻之後,再度拿下全英賽女單冠軍,陳雨菲表示,這是她生涯中最好的成績,所以很激動,這也是她生涯首座超級1000系列冠軍,世界排名可望升到第二。

昨天比賽時,現場不斷響起台語的「戴資穎加油」吶喊聲,球后人氣遠遠超出陳雨菲,只是可惜未能帶著台灣加油聲站上頒獎台最頂端,收下亞軍的戴資穎,積分扣分不多,仍將坐穩球后位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