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提薪資仲裁》周思齊、陳子豪 為制度而戰!

2019/03/11 06:00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因合約談不攏,中信兄弟周思齊、陳子豪相繼提出薪資仲裁,陳子豪的申請書今天將寄達聯盟,他表示:「就像學長(周思齊)說過,制度不是很完整,自己也是為了比我年輕的選手,看能不能讓制度完整。」

周思齊(記者黃志源攝)

陳子豪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認為會和球團撕破臉

陳子豪走完月薪18、22萬元的2年合約後,爭取月薪至少30萬元,但與兄弟洽談多次卡在28萬元,未達共識,因而走上薪資仲裁。

提出仲裁前,陳子豪思考多時,與經紀公司和家人討論許久,也和周思齊聊過制度問題、與國外的差異,儘管進入仲裁程序恐怕很費時,陳子豪說,不會受影響,交給經紀人處理,「我就是專心練球、好好比賽,還是要把自己準備好。」

就薪資面而言,陳子豪盼能獲得球隊更多肯定,也不認為這會和球團撕破臉,「有跟領隊(劉志威)聊過,領隊說這本來就是選手權益,我也是為了制度而提。」

有問題,何不解決它?

周思齊身兼球員工會理事長,率先訴諸薪資仲裁,原本可能只有他一人提出,但他說:「我沒去想有多少人提,這就是一個權益,薪資仲裁還看不到目的地,制度也是草創,問題真的存在太久了,既然有問題,何不解決它?」

周思齊強調,工會的共識就是為了制度更完善而努力,因為球員有需求,所以工會存在,他認為選手可多利用工會的力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