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門檻恨天高 盤點「台灣希望」

2019/03/12 06:00

「台灣最速男」楊俊瀚被看好能躋身東奧舞台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曾在台北世大運打破亞洲紀錄的標槍好手鄭兆村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(整理:記者卓佳萍)

國際田總髮夾彎 台將拚積分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國際田總2017年宣布推動全新的世界排名積分制,原本東京奧運也將使用新制,但國際田總昨天於會議中決議,積分制與客觀達標將並行,並公布東奧參賽標準,多項標準創下歷屆來最高門檻,台灣田徑隊總教練孫念祖指出,國際田總主要想改積分制,故意將標準拉高,所以目前國家隊傾向拚積分,將以參賽世錦賽、鑽石聯賽等大比賽為主。

「台灣欄神」男子110公尺跨欄好手陳奎儒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馬拉松好手曹純玉,被視為有望進軍東奧的女將。(資料照,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)

孫念祖評估,目前的情勢,我國最有機會參賽的是200公尺楊俊瀚、110公尺跨欄陳奎儒、400公尺跨欄陳傑及標槍鄭兆村等。女子方面,達標有一定困難,最有機會是馬拉松,雖然客觀標準高,若特殊達標慎選比賽就有機會,例如金標籤賽事前5、世界6大馬前10將直接獲得門票。

陳奎儒:先求提升成績

110公尺跨欄好手陳奎儒昨天於新北市青年盃出賽,談到東奧標準,他表示,一開始看到標準時,確實有點驚訝,不過,跟王國慧教練討論過後,2人想法一致,就是先提升自己成績,不要被高標準的框架給限制。

東奧田徑總量為1900人,規則上客觀達標與積分制席次將各佔50%,達標門檻從今年5月1日至明年6月29日止的賽事。積分制將取5場最佳賽事換算積分,以去年積分為例,我國排名最高是鄭兆村世界第9,因其參加國際賽場次多、水準夠高。

男400接力備戰 力拚達標

上屆里約奧運,我國田徑共6人參賽,田協秘書長王景成希望本屆能再突破,期盼男子400接力隊能達標。孫念祖指出,今年9月世錦賽前8名將直接進軍奧運,我國將首度派出男子接力隊參加5月橫濱世界接力賽,前10名將獲得世錦賽門票,有機會一搏,他預估起碼要跑進38秒50內,全國紀錄是38秒78,需要重大突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