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園全運會》自己辦比賽自己踢 莊佳佳拚6連霸

2019/03/13 06:00

桃園市體育局長兼跆拳道選手莊佳佳仍懷奧運夢,行程滿檔的她只能找空檔備戰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莊佳佳期許在桃園全運會完成跆拳道空前6連霸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局長兼選手 搶金創造歷史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「叫恁局長出來踢!」桃園市10月舉辦全國運動會,跆拳道名將莊佳佳剛接體育局長,除了辦好台灣最高層級綜合賽會,29歲的她還想挑戰六連霸,首開「局長兼選手」上場搶金先例。

莊佳佳曾勇奪2015年世錦賽金牌,隔年當里約奧運國手、2017年全運會五連霸,元月底出任桃園市體育局長,儘管賽會籌辦是首要考量,流著運動員血液的她,仍不排除再度參賽,「畢竟過去連踢5屆,原本就想再比,這次又在我們桃園,能奪金更是好事。」

鳴完槍 跟著跑練體能

但市府最年輕局處首長很清楚,新官上任不只三把火,壓力沉重且行程緊湊,「剛開始真的不習慣,晚上經常睡不著。」坦承沒經驗的莊佳佳解釋,全運會緊鑼密鼓籌備,突然接手亟待學習,更難找時間運動,「只能抽空做肌力,先前替路跑鳴槍,乾脆下去跟著跑,順便鍛鍊體能。」

莊佳佳上屆全運會追平學長宋玉麒5連霸,期許再創新高,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委以重任,仍有奧運夢的「準地主選手」,上班之餘只能找空檔備戰,「真的很想踢!但目前最重要的,是把局裡事務做好,尤其全運會,能否參賽要請示市長。」全運會暌違20年重返桃園,有田徑、游泳、體操、跆拳道等30種應辦競賽,外加武術、保齡球、卡巴迪、滑輪溜冰等4個選辦,上屆桃園選手共獲35金、35銀、40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