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楊志龍K掉孫兒葉 武器球是YouTube教的

2019/03/14 06:00

楊志龍挖出塵封許久的指叉球,靠自學練成決勝武器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市報導〕指叉球是楊志龍的決勝武器,今年春訓熱身賽他用這顆招牌指叉,K掉韓職樂天巨人「安打製造機」孫兒葉,技驚四座;被問到誰傳授指叉投法?楊志龍嚴肅地說:「YouTube。」這是怎麼一回事?

集各家大成 自學指叉球

楊志龍透露,大二開始練投指叉,感覺普通,來到中信兄弟,投手教練銳威建議少投指叉、多投變速球,這顆指叉幾乎封存,銳威離隊後,他上網看YouTube,仔細觀察羅力、陳禹勳、陳韻文指叉球的握法和投法,完全靠自學,愈投愈有心得,威力遠勝大學時期,如今已成決勝球。

不只指叉球,今年春訓楊志龍新練「螃蟹球」,也是看YouTube學習林煜清怎麼丟螃蟹球,可說無師自通。

楊志龍表示,過去丟變速球,先是陳琥教他「OK球」握法,接著洪宸宇教他「掌心球」握法,但都投不順,今年春訓他嘗試學林煜清螃蟹球握法和投法,其實也是變速球的一種,只是握球時中指和食指分得比較開。

目前楊志龍還在勤練螃蟹球,稱不上得心應手,加上四縫線直球和彈指曲球,實戰可運用4種球路,他說,「春訓狀況調整得不錯,滿有自信的,希望開季能在一軍。」

楊志龍開季在一軍機會濃厚,也是先發輪值強力候選,去年他先發14場,近半數為「假性先發」,戰績1勝4敗、防禦率4.88。兄弟總教練伯納表示,沒意外的話,今年應該不會採假性先發調度,去年這麼做是有一陣子牛棚不穩,才讓洋投丟後面局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