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念琴「拳」力出「擊」 排名躍世界第一

2019/03/14 06:00

陳念琴(左)在歐洲巡迴賽中奪下二金一銀,排名躍居世界第一。(新竹市政府提供)

陳念琴(左)在歐洲巡迴賽中奪下二金一銀,排名躍居世界第一。(新竹市政府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、洪美秀/綜合報導〕世界拳擊總會近日更新世界排名,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躍升69公斤級世界第1,期待挾「世界女拳王」光環,在10月於俄羅斯登場的世界錦標賽暨奧運資格賽過關斬將,一舉奪下2020年東京奧運的參賽門票。

10月資格賽 搶東奧門票

21歲陳念琴在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女子69至75公斤級摘銀,成為備受矚目新星;2016年5月世錦賽女子75公斤級8強取勝後,搶下里約奧運門票,更是我首位進軍奧運的拳擊女將。

與陳念琴攜手合作多年的教練柯文明,明白世界第1頭銜只屬於光環加持,而師徒想二度站上奧運殿堂,最關鍵戰役為10月資格賽。柯文明透露,陳念琴去年11月奪世錦賽金牌,當時所擊敗的對手普遍是爭取奧運資格的勁敵,有信心在10月完成前進奧運的目標。

陳念琴躍升69公斤級世界第1,消息傳回新竹,也讓地方鄉親與有榮焉,新竹市府表示,陳念琴在3場歐洲巡迴賽都挺進冠軍戰,奪下2金1銀,並獲選為「瑞典黃金女郎金腰帶」獎。陳念琴坦言,為期21天的巡迴賽事,非常耗體力,但除去航行所帶來的身體不適和面對賽事壓力,能夠專注在緊湊的賽事挑戰中,是很好的訓練機會。

51公斤級 林郁婷出征

台灣另一女將林郁婷是去年雅加達亞運51公斤級銅牌,11月在世錦賽54公斤級稱后,目前在51至54公斤級世界排名第1,是我另一奧運奪牌希望。不過,東奧公布比賽量級無54公斤級,林郁婷資格賽將出征51公斤級,力拚個人首張奧運入場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