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告別嘉市球場 恰恰衝出三壘打

2019/03/15 06:00

彭政閔職棒生涯在嘉義市球場最後一役跑出三壘安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市報導〕昨天中職公辦熱身賽中信兄弟對富邦悍將,看似一場尋常的比賽,卻是「恰恰」彭政閔生涯最後一次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出賽,他先發守一壘、打第5棒,2局上敲出右外野深遠安打,拔腿狂奔到三壘,4局上獲保送,第6局退場休息,由林智勝代打。

嘉市球場4月底將進行整修,外野和界外區將換裝人工草皮,另包括外野計分板和內野300張座椅更新,粗估需花1億元,預計年底完工。

恰恰今年球季結束退休,由於嘉市球場封館整修,昨役後今年中職將不會在此安排比賽,因此這也是恰恰在這座球場最終戰。

恰恰中職生涯在嘉市球場出賽27場,85打數敲36支安打,打擊率4成24,外帶2轟、16分打點,他笑說,「我有在這裡打過全壘打喔?這球場那麼大,我以為沒有耶。」

恰恰回憶,高三在嘉市球場打高中聯賽,當時外野沒有計分板和看台,印象中全壘打牆外有棵大樹,「以前球員休息室環境差,經過整理現在好很多,感覺很大。」

對當年高中聯賽恰恰印象模糊,倒是2002年中職總冠軍賽第3戰,兄弟象在嘉市球場擊敗和信鯨封王,他仍記憶猶新,「記得封王好像是噴啤酒,不是噴香檳。」該役恰恰單場5支4,表現亮眼。

恰恰認為,這座球場是嘉農(KANO)棒球發源地,具歷史意義,若未來能有更多業餘比賽安排在此,甚至做為國家隊訓練基地,將更有意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