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洲走一遭 火球仁「變」了

2019/03/16 06:00

悍將羅嘉仁春訓期間加強曲球,希望改用速差解決打者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高雄報導〕羅嘉仁去年季後去澳洲打球,生涯首次嘗試季後不休息,他認為,這趟1個月的短期「旅外」很有收穫。

羅嘉仁指出,一向對球速很有信心,剛去澳洲也是速球連發,教練卻建議他,必須搭配變化球製造速差,才能讓速球更有威力,他覺得很有道理,決定改變投球型態,希望增加1個武器,製造速差提高對決打者的優勢,只在必要時才飆球速。

羅嘉仁表示,過去最常使用的變化球是曲球,但一直不是很上手,肩膀開刀後因為放球點不固定,比賽中不是偏高挨打就是明顯壞球,赴澳期間與各國投手交流,讓他收穫很多,返台加入春訓後特地加強曲球,12日首次在公辦熱身賽登板就大量使用。

羅嘉仁昨天二度在公辦熱身賽登板,花40球竟投不完1局,演出3保送1觸身,他表示,主要在測試曲球、滑球、變速球等變化球,只是都壓得太低。總教練陳連宏認為,羅嘉仁的表現時好時壞,比較不好掌握,控制力還要加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