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決賽》南山Lucky7 挑戰空前雙冠

2019/03/16 06:00
南山男籃是HBL傳統強權。(資料照)南山男籃是HBL傳統強權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本屆是南山高中男、女籃隊史第7次一同前進最終4強,能否完成HBL史上首度奪雙冠的艱難任務,成為一大看點。

南山男籃是HBL傳統強權,隊史7座冠軍及14度進入冠軍戰,都是男子組之最。至於女籃在88學年度稱后後因故解散,直到104學年度重新組軍,隔季就重返女子組4強,躍升為勁旅。

南山在79學年度寫下史上首次同時晉級男、女4強紀錄,82、83、84學年度連續締造里程碑。事實上,兩隊近兩屆一同晉級4強,卻雙雙與冠軍失之交臂。如今男籃將追逐暌違兩季的冠軍,女籃更要力拚相隔19年的后冠,而終極目標是挑戰史無前例的雙冠紀錄。

除了南山外,104學年度南湖高中是另一所同時打入4強的學校,當年男籃拿季軍、女籃奪亞軍,同創隊史最佳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