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能仁「逃慢」 今晚決戰南山

2019/03/17 06:00

能仁家商林彥廷(右)空中接力投籃,能仁挺過黑馬光復的考驗,直指全勝封王榮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張兆辰(右)力抗高苑防守,繳出生涯最佳雙十表現,率隊晉級冠軍戰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高中加油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進行最終日賽事,男子組冠軍戰於晚間6點登場,由不敗之師能仁家商大戰南山高中,能仁教頭林正明及南山主帥許時清都強調,防守、籃板是決勝負關鍵。

能仁昨以55:53險勝光復高中,林正明坦言,光復屬於新興勢力,是4強最沒有包袱的隊伍,而他與球員有奪冠、連勝等壓力,光復的慢節奏更讓球員無所適從,所幸最後防守強度不輸對手。

驚險擊敗「慢節奏」光復

挾著16連勝闖進冠軍戰的能仁,將尋求自101學年度後隊史第二度全勝封王紀錄。林正明相信通過光復這道關卡,在冠軍戰能拋開壓力,重拾原有的快速球風。

南山195公分張兆辰昨繳出HBL生涯新高19分、10籃板,率隊以72:59大勝高苑工商,近4年3次晉級冠軍戰。

南山、能仁自100學年度再次於冠軍戰狹路相逢,而兩軍本季8強廝殺至延長賽,能仁以6分之差獲勝。許時清認為,能仁進攻火力強大,前次被對手轟進98分,今日勢必要做好防守及鞏固籃板,才有機會贏球。

南山男女籃攜手搶冠

女子組冠軍戰由南山高中強碰13連勝永仁高中,雙方本屆8強對戰,南山以22分之差吞敗。南山教練李陸臻點名永仁「三劍客」吳瑋茹、林佳蓉、鄭慧慈,會找到方法壓制3人火力,尋求甜蜜復仇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南山男、女籃將追求HBL史上首度奪雙冠紀錄,他們在83學年度皆拿亞軍,相隔24年將再次攜手搶冠。許時清認為,若兩隊能一起奪冠,不僅能送給學校作為50週年賀禮,也相信剛過世的南山籃球隊重要推手郭暉老師在天之靈會很開心。

能仁家商加油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小巨蛋場外有HBL四強球隊巨型雕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HBL對戰組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