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嚇哭能仁 光復驕傲「吃鍋貼」

2019/03/17 06:00

能仁高錦瑋(右)關鍵發球失誤險成罪人,賽後抱著隊友痛哭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光復「喬神」喬楚瑜差點將戰局逼入延長賽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HBL男子組黑馬光復高中,昨完成賽前設定對手只能拿60分目標,差點演出「灰姑娘傳奇」,最終雖以53:55不敵能仁家商,仍證明他們不容小覷。

能仁本季不僅未嘗敗績,更是男子組進攻火力最強的隊伍。光復前2次面對能仁皆一面倒慘敗,平均輸分高達25分,讓外界預期這回恐又會再次慘敗。

光復本屆從資格賽開始征戰,主帥陳定杰把團隊防守越磨越純熟,加上禁區擁有198公分「喬神」喬楚瑜坐鎮,每逢強敵都能以慢節奏將對手攻擊速度減緩,昨果然把能仁單場得分壓至本季新低。

陳定杰表示:「我們的小朋友能與強敵廝殺至最後一刻,真的很令人驕傲。」

光復頑強抵抗嚇傻能仁「三劍客」林彥廷、丁冠皓及高錦瑋,尤其喬楚瑜最後6.1秒差點用臉把球打進籃框內,將戰局逼入延長賽,林彥廷說:「我看到喬楚瑜那球,真的快嚇死了。」

丁冠皓加碼爆料高錦瑋賽後直接痛哭,高錦瑋解釋:「因為我最後發邊線球出現失誤,讓光復獲得最後一擊機會,所以比賽一結束才會不小心哭出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