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為「琴」所困 南山躍上爭后舞台

2019/03/17 06:00

南山粉碎普門3連后美夢,前進冠軍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主控李吟娸(中)遭普門嚴密包夾防守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南山高中主控楊秀琴上週六膝蓋受傷,遭遇突如其來的傷病打擊,但絲毫不影響她們的求勝決心,昨天在4強戰中以77:59扳倒尋求衛冕的普門中學,連兩年闖進冠軍戰,教練李陸臻大讚子弟兵:「完成不可能任務」。

楊秀琴受傷 激出向心力

楊秀琴本屆HBL預賽、複賽場均18.3分、3.8籃板,也是場上指揮官,卻在賽前受傷,李陸臻說:「上週知道她受傷,我哭了一整天,但後來想想或許危機就是轉機。」

昨南山改由李吟娸扛起控球一職,一開賽就飆進三分球,繳出9分、5助攻、4抄截,李陸臻也稱讚她表現稱職。李吟娸則認為,這次的傷病打擊反倒讓她們打出團隊籃球,「就像教練說的,人在一起不是團隊,心在一起才是。」

南山陳昱潔昨帶著膝傷上陣,攻下全隊最高19分、9籃板,她表示目前傷僅好了6成,但上了場享受比賽,就忘記痛的感覺。

南山主控楊秀琴(左)因膝傷未先發,直到倒數階段才上場一同享受勝利滋味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昨在倒數階段,李陸臻特別把楊秀琴換上場,讓她享受闖進冠軍戰的感覺,楊秀琴坦言,起初受傷很失落,但不能影響隊友,「昱潔當時也跟我一起哭,好在我們都有振作起來。」

擊潰衛冕軍 連兩年拚冠

南山女籃在104學年度重返HBL,拿下第7名,後來連兩年闖進4強,去年冠軍戰輸給普門,昨中止對戰7連敗。

普門陳芷英貢獻全隊最高17分、10籃板,但未能帶領球隊完成三連霸,教練廖哲億將責任一肩扛起,「球員們都很努力,是我的防守策略出問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