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先發卡位3搶1 潘威倫很認分

2019/03/17 06:00
潘威倫(資料照)潘威倫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身為中職135勝的最多勝投手,37歲的統一獅潘威倫卻未必能在開季時拚得一席之地,必須和其他兩名年輕投手「3搶1」,對此他很認分,「我不會想太多,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。」

對於今年開季先發輪值,「蔗總」黃甘霖考慮「2洋3土」的模式,讓本土投手能占據3個先發席次,目前兩個席位已確定是江辰晏和施子謙,另一席則由王玉譜、劉軒荅和潘威倫3搶1。

蔗總表示不能保證潘威倫開季一定有先發席次,「因為名額就這樣而已啊。」目前規劃是19日讓潘威倫和王玉譜各投一場先發,因為那天兩地有比賽,除了在斗六有熱身賽,二軍也有比賽。

潘威倫去年春訓狀況很好,還是蔗總規劃的開幕戰先發投手,卻在練習時出現右腳肌腱撕裂傷,也讓他去年只有1場一軍先發紀錄。今年傷癒復出,生涯累計289場先發的潘威倫,也要挑戰300場先發壯舉,但目前卻面臨開季卡位大挑戰。

對於現實狀況,潘威倫坦然面對,但他表示今年調整至今狀況都不錯,「感覺就是整個春訓到現在,都還順順的,有時候擔心量沒辦法負荷,但現在都很好。」這位中職最具代表性的投手若能在中職30年東山再起,勢必是另一佳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