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專棒球聯賽》文化熬過傷病潮 今戰開南拚連霸

2019/03/19 06:00

文化大學晉級冠軍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開南大學闖進冠軍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南華、台灣體大爭季軍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昨天進行四強戰,開南大學強投吳俊杰率隊5:2力克隊史首度晉級四強的南華大學,文化大學曾柏融、蘇俊璋接力好投,3:0完封台灣體大。開南、文化今天將爭冠;南華、台體大則爭奪季軍。

尋求衛冕的文大,今年克服傷兵及低潮,今天要挑戰隊史第11座大專聯賽冠軍。前年奪下隊史首冠的開南,也有機會再進帳一座冠軍。

文化大學昨派出曾柏融先發,封鎖對手台灣體大打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文化大學蘇俊璋接力好投,封鎖台灣體大打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文大連霸路坎坷,複賽最後一場逼和台體大才驚險晉級,昨再靠著兩位強投扳倒台灣體大,再闖冠軍戰。

文大總教練廖敏雄說:「雖然因為傷兵戰力有些不足,但球員已證明文大有一定的能力,他們打出一場感動的比賽,今天也希望能打出精彩內容,輸贏雖難說,但目標仍是冠軍。」

先發曾柏融 找回控球

曾柏融坦言,昨賽前他整體表現欠佳,特別是複賽面對嘉義大學投得不好,「很想彌補回來,這場控球還不錯,也不會有太大壓力,就是相信隊友。」

被教練形容為「強心臟」的蘇俊璋透露,今年打得特別辛苦,複賽時他和隊友先後得A型流感,只得抱病上場,之後他又因腸胃炎被迫休養,幸好四強前身體狀況恢復。

後援蘇俊璋 獲封強心臟

蘇俊璋在南英商工是主力先發,進文大後轉任後援,他說:「後援以指叉球為主,要加強滑球和曲球的控制力,大學至今尚未先發過,體能也需加強。」

開南去年雖然在四強戰輸球,仍收下季軍,今年靠著吳俊杰13次三振封鎖南華,今再戰冠軍賽。總教練郭李建夫說:「球員打到這裡也都盡力了,今天將繼續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