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文化險勝開南「連霸」 4年奪3冠

2019/03/20 06:00

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組個人獎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組常勝軍文化大學,昨靠著李承風、蘇俊璋好投封鎖,終場2:1險勝前年擊敗他們奪冠的開南大學,隊史第11冠到手,近4年勇奪3冠。

大專棒球聯賽文化大學1分險勝開南大學,順利連霸,拿下隊史第11冠,全隊開心灑水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文化李承風先發5.2局無失分,是擊敗開南奪冠的大功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李承風先發5.2局無失分

文大連霸路並不順遂,預賽起就接連遭遇傷病,總教練廖敏雄坦言辛苦。昨冠軍戰雙方也一路糾纏,文大把握3、5局得分良機各得1分,2分打點都由姚冠瑋貢獻,李承風先發5.2局無失分,蘇俊璋後援解除失分危機,都是關鍵。

李承風只被擊出3支安打,其中2支就是開南中心打者朱祥麟、莊凱文4局上連續安打,雖然該半局無失分,也間接導致6局上再遇中心打者之前,教練團選擇換投。

廖敏雄表示,李承風之前先發場次多,中間僅休息兩到三天,加上前一輪對方中心打者掌握度高。有算到正好兩出局,讓陽杰恩上來試試看,之後有狀況再推蘇俊璋。

去年中職季中選秀,李承風雖身為穀保王牌但最終落選,如今成為大專聯賽冠軍戰勝投。他說:「進大學以來,穩定性有進步,比高中時期更沉穩、冷靜。去年底原本遇到瓶頸,後來轉念給自己信心,其實我並不比別人差。」

廖敏雄說,球員都打出精彩的內容,教練只是從中協助調度,真正要贏球,球員的抗壓性很重要。

廖敏雄也說,近幾年趨勢,真正「大物」選手不見得會念大學,各隊實力都在伯仲之間,「我在球員時代雖然是明星選手,但我期望他們團結,這次盃賽他們就展現出這樣的精神。」

台北海大奪乙組首冠

至於昨天早上也在天母球場舉行的大專一般組(乙組)冠軍戰,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先發許家瑋完投7局,飆10K,後來居上7:3擊敗陣中有3個日本留學生先發的逢甲大學,奪下隊史首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