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戴后下月締新猷? 挑戰「登基」最久

2019/03/20 06:00
戴資穎日前擔任速食試吃員,開心大口咬漢堡。(麥當勞提供)戴資穎日前擔任速食試吃員,開心大口咬漢堡。(麥當勞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聯昨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,戴資穎以積分95667坐穩世界第一,球后累積週數來到119週,儘管中國陳雨菲緩慢逼近后座,小戴仍可望在下個月底成為史上登基最久的球后。

近況絕佳的陳雨菲連續奪下全英及瑞士公開賽后冠,本週積分來到88079分,只落後小戴7588分,差距逐漸縮小中。

史上最長的球后紀錄是中國名將李雪芮保持的124週,戴資穎若能持續待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直到4月30日,將以125週締造新猷。這段期間戴資穎將參加馬來西亞賽與新加坡賽,維持9萬分並非難事,陳雨菲需要搶下更多冠軍,才有機會威脅小戴。

另外,台灣隊本週到香港參加亞洲混合團體賽,雖然周天成與戴資穎缺席,改由王子維及男雙廖敏竣/蘇敬恆等好手領軍,昨天預賽首戰仍靠著3點雙打全勝,以3:2險勝新加坡,明天第二戰將碰上印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