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0年季前戰力分析》墊底兄弟翻身 土投是關鍵

2019/03/20 06:00

黃恩賜(資料照)

歷經5個月冬眠,棒球細胞醒過來,中華職棒30年週六即將開打,四隊戰力重整就定位,球員摩拳擦掌準備登場,球迷等著看好戲!本報今天起分析4隊新球季戰力。(記者黃照敦)

中信兄弟去年戰績墊底,無緣連5季參與台灣大賽,今年重振旗鼓,成為唯一擁有外籍野手的球隊,也代表本土投手的責任更重了。

找洋砲艾銳克 強化火力

兄弟去年打擊率0.278、上壘率0.333、長打率0.406、打點538分、得分575分都是4隊最差,今年找來洋砲艾銳克強化火力,艾銳克熱身賽表現不俗,也繳出全壘打,總教練伯納開季就要將他擺進中心打線。

艾銳克能守一、三壘和外野,守備調度更靈活,卻也使內野競爭更激烈。伯納表明艾銳克以一壘為主,位置與彭政閔、林智勝等多人重疊,彭政閔本季主扛DH、林智勝可能代打居多,只是「大師兄」狀況並不差,打線如何安排備受矚目。

洋將陣容採2投1野,代表土投角色吃重,扣除洋投艾迪頓、萊福力,楊志龍、蔡齊哲、黃恩賜都在春訓熱身賽獲教練肯定,搶進開季先發輪值,就看能否養成久違的土投三本柱。

土投三本柱 寄予厚望

楊志龍、蔡齊哲去年已有不少先發機會,今年更有自信與企圖心,尤其楊志龍早早就獲伯納點名狀況極佳,寄予本土頭號先發的期望,兩人也都想拚出更穩定的球季。

黃恩賜2017年選秀獲兄弟第2指名後,進行右肘韌帶置換手術,熬過漫長復健,今年才首度參加熱身賽,憑著出色表現在一軍卡位,尚無出賽紀錄的他會投出何種成績?深受期待。

關鍵人物:外野雙「豪」

外野手張志豪、陳子豪都是兄弟倚重的中心打者,但去年起伏不小,前者球季後段嚴重熄火、後者繳出自己不甚滿意的數據,今年熱身賽也還在調整手感,兩人能否發揮砲管威力,將是攻勢串聯關鍵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外野亮點不能不提林書逸,他在官辦熱身賽6場全上陣,其中5場先發,且大多扛第3棒,維持4成打擊率,狀況火燙又穩定,很有機會搶下先發位置。(記者郭羿婕)

★預測先發打線
棒次   球員     守位
1     王威晨    三壘
2     吳東融    二壘
3     林書逸    左外野
4     彭政閔    DH
5     艾銳克    一壘
6     陳子豪    右外野
7     張志豪    中外野
8     黃鈞聲    捕手
9     王勝偉    游擊

陳子豪(資料照)

張志豪(資料照)

楊志龍(資料照)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