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英總統沒爽約 鄉長如願以「嚐」

2019/03/21 06:00

去年底的臉書約定,陳禹勳昨天如願以償,在總統府吃到滷肉飯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職棒總冠軍隊桃猿連兩年獲邀進總統府作客,總統蔡英文(前排中)在大合照時,也一同比出猿隊招牌手勢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總統(中)合照時被猿氣小子的熊抱嚇到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冠軍猿連兩年進總統府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連兩年在總統府接見中職冠軍球隊桃猿,她沒忘和「鄉長」陳禹勳的「滷肉飯之約」,昨準備數十碗滷肉飯讓桃猿全隊大啖,最後她和LamiGirls合影,桃猿吉祥物猿氣小子突從後熊抱,總統面露驚訝表情,形成漏網鏡頭。

桃猿全隊在教頭洪一中帶領下,昨進總統府一一和總統擊掌,總統陸續點名幾位主力,點到林泓育,她一臉狐疑:「你沒很胖啊,為什麼叫小胖?」提到「姐姐」王溢正,她笑說:「你不像姐姐,比較像哥哥。」接著她介紹朱育賢:「本來是一棒3分,現在變一棒已婚的朱育賢。」

蔡總統提到,之前陳禹勳在臉書上約她去吃滷肉飯,對此印象深刻,昨特別準備滷肉飯,還提醒陳禹勳,「吃之前先照相,記得上傳喔!」語畢,哄堂大笑。

去年底的臉書約定,陳禹勳昨天如願以償,在總統府吃到滷肉飯。(取自陳禹勳臉書專頁)

LamiGirls開心吃滷肉飯。(中央社)

陳禹勳滷肉飯之願成真

原來,去年底陳禹勳在臉書貼文祝福「大王」王柏融旅日,寫道:「恭喜我的神隊友大王加盟火腿,你一定會向日本職棒證明台灣人不是吃素的,台灣滷肉飯不比日本壽司差!」

蔡總統在貼文底下留言:「一起為大王加油!一起守護滷肉飯!」陳禹勳也回應:「下次去總統府約您一起吃滷肉飯。」

陳禹勳如願在總統府吃到滷肉飯,他笑稱有許願有差,很好吃,只是冷掉了;隨後發文感謝蔡總統熱情招待大碗又好吃的滷肉飯。

王柏融赴日發展,昨改以錄製祝賀影片在現場播映,蔡總統開玩笑表示,二連霸的桃猿大概怕贏太多,所以王柏融才去挑戰日職,「Lamigo好手還是很多,冠軍不嫌多,相信全隊一定全力以赴挑戰三連霸。」

蔡總統強調,連兩年邀請職棒總冠軍球隊來總統府作客,代表國家對棒球運動的重視,隨後La 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喊話,「我跟總統預約,明年的今天我們先把這裡訂下來。」

桃猿昨行程滿檔,結束總統府行程後,隨即參觀中職30年特展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桃猿參觀中職30年特展,王溢正客串「一日店長」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