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0系列17》首冠隔日求轉手 到風光入府的猿

2019/03/21 06:00

2006年Lamigo桃猿前身La new熊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,不料隔天就傳出有意轉手。(資料照)

從灰心玩不下去到總統府座上賓的Lamigo桃猿,看盡中職10多年來起伏的68歲老董劉保佑,點滴在心頭!

2006年,La new熊(Lamigo桃猿前身)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後隔天,劉保佑卻在汐止集團總部召開記者會,「如果有更大的企業願意承接,我們可以拱手讓人,La new熊變成『中鋼熊』也很好。」劉保佑語氣中,沒有封王的氣勢,更多的是中小企業獨撐職棒隊的無奈和徬徨。

簽陳金鋒、想收手 每一步都震撼

2005、06那兩年,中職仍然烏雲罩頂,劉董咬牙苦撐,更使出洪荒之力大手筆從美國找回陳金鋒,提振球隊和中職的士氣。2006年1月,陳金鋒簽下為期6年的複數年合約,前3年保障年薪1000萬元,每年另有最高績效獎金350萬,後3年再依陳金鋒之前的表現調整,不僅破天荒長約保障,平均月收入已破百萬,顛覆中職。

鋒砲加盟後,熊隊囊括上、下半季冠軍、總冠軍,票房也強強滾直逼兄弟象,情勢大好下,卻在鋒仔率隊奪冠後驚傳熊隊有意轉手。

熊隊最後還是撐下來,之後幾年又數度遭逢中職放水事件,熊隊也脫不了身,劉董心痛之餘卻總是站到第一線回應球迷,也大聲對政府喊話請求協助,努力撐住球隊和整個聯盟。

出走高雄耕耘桃園 挺過低潮收割

2011年底La new揮軍北上是一大關鍵,並改名Lamigo桃猿,在桃園市前後任市長吳志揚和鄭文燦大力協助下,低權利金取得桃園球場經營權,足以一步一步打造嶄新球場,靠著行銷、製造話題和打出戰績吸引球迷進場。

球隊接地氣深耕桃園,靈活經營手法也引領風騷,學習韓風加油、捧紅LamiGirls,聲勢逆勢上揚,也帶動其他隊跟進學習,直至今日中職逐漸恢復榮景。

桃猿連續兩年受邀進總統府,受到總統蔡英文接見勉勵,讓一路艱辛經營熬過來的劉保佑,內心感慨萬千。(記者黃照敦)

桃猿隊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