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金酒釋出傷兵夏普 裕隆找回助拳

2019/03/21 06:00
夏普(資料照)夏普(資料照)

「李恩條款」有漏洞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「李恩條款」近日被金酒、裕隆接連引用,原屬金酒的夏普成為首位因傷遭釋出,隨後在裕隆找到工作的洋將,此舉讓「李恩條款」的本意變調。

2016年第13季季後賽首輪,裕隆因洋將李恩練球意外受傷,只能用全本土硬拚,最終遭富邦勇士淘汰。聯盟為讓球隊於季後賽保有競爭力,第14季決定在洋將大限後,球團出示公立醫院診斷證明書,就能找曾在SBL登錄過洋將前來救火,被稱為「李恩條款」。

首例是B.戴維斯在第14季例行賽最終戰受傷,台啤隨即提出診斷證明書,而當時台銀無緣季後賽,綠衫軍便找李恩助拳。

本季SBL洋將大限為3月11日,各隊現在想換洋將只能觸發「李恩條款」。金酒日前先遞交夏普診斷證明書,確診右膝積水嚴重;裕隆以桑尼背傷嚴重為由申請更換洋將,巧的是遞補人選就是夏普。

球團人士透露,李恩條款原是一番美意,但在雙洋將時代,各隊換人頻率激增,有可能利用條款漏洞頻頻走馬換將,往後得規定因「李恩條款」失去飯碗的洋將,當季不能再效力其他球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