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朗不高冷 曾親口讚嘆台灣

2019/03/22 06:00

一朗1999年曾隨歐力士來台參加921賑災義賽。(取自大聯盟網站)

鈴木一朗要退休,知道有這天,雖有心理準備,但仍有點意外、突然,總覺得會有個隆重儀式,大家都不希望他這麼早退。

一朗把棒球當宗教,為了棒球,只要可能影響他維持狀態的事物都可拋棄,全年無休,對棒球執著、全力以赴,28年如一日。一朗在大聯盟數據亮眼,或許以後有人可以超越這些數字,但精神和態度很難有第二人。

很多台灣球員學一朗,但沒人能成為第二個一朗,這可不是站上打擊區拉一拉衣袖就行了。一朗從小苦練,背後花了極大苦心才有今日成就。

1999年一朗隨歐力士來台參加921賑災義賽,當時有幸親身採訪,一朗還在板子上落款簽名送給我,一定要把它當傳家寶。記得當時一朗有傷在身無法出賽,新莊球場球迷大喊:「ICHIRO! ICHIRO!」結果一朗上場守備,真的揪甘心。

來台期間,記者會前傳出關於一朗的八卦事件,當時公關公司要求台媒不能問八卦相關問題,結果某電視台記者還是問了,一朗不但沒生氣,還客氣地回應,相當友善。

還有則小故事,當時一朗來台坐巴士移動,看到滿街繁體字,就跟隨行翻譯李淑芳說,「哇,這麼多繁體字,台灣真的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民族!」一朗認為繁體字很難學,展現親切一面。(口述:球評曾文誠,整理: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