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預約2025名人堂 51號永久欠番?

2019/03/23 06:00

一朗回答記者問題,表情豐富。(今日美國)

一朗(左)與妻子弓子(右)結婚將近20年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結束與運動家的東京開幕戰後,水手球星鈴木一朗宣布退休,並於昨天返美,他表明下一步不會當教練或監督,但各界看好他下一站就是名人堂,包括2016年入選名人堂的好友小葛瑞菲在內,都等著他2025年前進古柏鎮。

一朗引退消息攻佔所有日本報紙頭版,美國棒球名人堂也立刻宣布「一朗2025年將取得候選資格」,他篤定會是進入名人堂的亞洲第一人,更被看好能全票通過。

前天打完生涯最終戰,一朗退場時的最後擁抱給了小葛瑞菲,如同名人堂榮銜交棒,小葛瑞菲說:「我在名人堂需要人陪,期待他加入。」也好比一朗昨天在跨夜記者會上向媒體總結的一番話:「沒有比今晚更幸福的事了。」

一朗在記者會展現十足幽默感,特別感謝妻子弓子和愛犬一弓。他笑說,在大聯盟的3089安,多虧賽前吃了老婆親手做的飯糰,約有2800個,可惜沒讓她做到3000個。

至於未來是否當教練或重返日職?一朗堅稱自己絕對沒辦法執教,也應該不會回日本打球;但他對後進很照顧,大讚天使隊大谷翔平能成為世界最棒的選手,看好他投出單季20勝、當打者能敲50轟,相繼抱回塞揚獎、年度MVP和全壘打王。

一朗昨已帶著弓子回西雅圖,到成田機場搭乘全日空班機時,全日空為向他致敬,將此航線慣用的58B登機口改到51,而日職老東家歐力士也正評估讓他的51號永久引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