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季前戰力分析》桃猿拚3連霸 誰補大王空缺?

2019/03/23 06:00

廖健富去年繳出3成87打擊率,能否健康出賽牽動桃猿戰績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隊陳俊秀是去年中職MVP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★去年戰績:73勝47敗、勝率0.608(全聯盟第1)

Lamigo桃猿隊近兩年連拿4個半季冠軍、兩座總冠軍,今年即使少了王柏融,目標仍是再指總冠軍,「後大王時代」要挑戰隊史首次三連霸。

老中青擠爆外野

Lamigo桃猿隊兵多將廣,先發投手則一直都依賴洋投,今年洋投群續留史博威、尼克斯,並延攬具多年韓職經驗的35歲多明尼加籍老將李茲,第4號先發則是長年穩定的左投王溢正,5號先發交給葉家淇、蘇俊羽、林樺慶、翁瑋均等人競爭。

打線方面,即使王柏融離隊,猿隊也不缺強打。林泓育、廖健富兩位攻擊型捕手分擔蹲捕工作,去年榮膺MVP的陳俊秀,今年續扛先發一壘手,二游預計有郭嚴文、林承飛,三壘由梁家榮、林智平和黃敬瑋等人競爭。

猿隊少了王柏融,等同少了去年159安、84分打點挹注,總教練洪一中曾坦言,短期內要找到能完全頂替王柏融的強打確實不易。

猿隊3位資深外野手詹智堯、鍾承祐、陽耀勳,春訓狀況都不錯,詹智堯和余德龍可勝任中外野守備,新人邱丹、成晉,中生代的藍寅倫、朱育賢等人,隊內競爭就相當激烈。

猿隊後援投手群以連兩年30救援成功的守護神陳禹勳為首,還有二年級生吳丞哲、黃子鵬和新人賴智垣等人。唯今年陳禹勳調整進度稍慢,錯過和樂天交流賽,赴千葉迎戰羅德時則後援1局失2分。

關鍵人物:廖健富

去年是狀元郎廖健富生涯首個完整賽季,他打出了亮眼的一季,上半季末打擊率都還維持在4成,下半季才因傷和疲勞小幅下滑,但整季仍有打擊率3成87、10轟成績。

廖健富下半季受到肩膀傷勢影響,只能以指定打擊身分出賽,全季僅18場蹲捕。今年春訓,廖健富以完全健康之姿重新回到捕手崗位。廖健富說,目前身體狀況一切正常,技術上則有教練隨時叮嚀。廖健富的攻守表現,將更加影響球隊。(記者林宥辰)

★預測投手分工表

先發:李茲、尼克斯、史博威、王溢正、翁瑋均、葉家淇、林樺慶、蘇俊羽

中繼:吳丞哲、黃子鵬、洪聖欽、賴智垣、林柏佑、王躍霖

救援:陳禹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